2009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9-18 10:24

  1月,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第七届(2008)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排名省级政府网站第9名,比2007年提升了5名,首次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黄小晶省长批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

  2月,省级网上行政审批系统(二期)正式投入使用,增加部署31个省直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 ,新增了联合审批、省市联动审批、与已建审批系统对接等功能。经过两期项目建设,实现了除涉密事项外的所有56个省直单位619项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

  3月,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委托,承担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福建应对气候变化机构及能力建设》。12月完成项目任务。

  10月,完成福建省政务网络中心机房改造暨政务网综合管理系统项目,机房面积从原来的320㎡扩展到600㎡,政务网综合管理系统项目实现了对全省政务网网络的综合,改变原有对设备为中心到业务为中心的综合网络管理。

  11月,在由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50多个国家有关部委、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电子政务优秀应用成果推选活动”中,6?18网站被评为“全国十佳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优秀应用案例(省级)”。省长黄小晶批示“继续努力办好,充分利用、宣传好”,省发改委郑栅洁主任批示“来之不易,按省长要求进一步做好”。

  12月,完成省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实现电信、移动、联通三家互联网接入,带宽容量1.8G,在全国政府部门中,福建省电子政务外网出口带宽位居前列。

  12月,福建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该项目于当年5月开始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