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启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6-12-23 10:45

  12月22日,我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省经济信息中心陈荣辉主任为顺昌县国有林场和德化县林业局颁发了林业碳汇产品上线证书。随着福建林业碳汇的正式上线,福建碳交易市场提供了福建省碳排放配额、福建林业碳汇以及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三类交易品种。交易当日,竞价、挂牌点选、协议转让三类交易方式总成交量78.63万吨,成交金额1822.65万元,其中福建林业碳汇成交25.99万吨,成交金额488.14万元。

  从我省碳市场开市首日情况看,呈现4个特点,一是交易品种“最全”,二是产品“最新”,三是建设速度“最快”,四是当日成交量“最大”,参加首场交易的省内外相关投资机构一致看好我省市场。

  省经济信息中心在碳市场建设中承担碳交易与信息管理在线报送平台和碳排放配额注册登记系统两套业务系统的建设任务,并将在今后碳市场运行过程中具体承担碳排放信息登记、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采集、碳排放权交易数据研究分析、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等工作,为我省碳市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