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政务云平台网络架构技术交流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11-12 10:36

  为增进省级政务云平台运维团队技术人员对网络、主机、存储、数据库、安全等各方面技术的全面了解,中心拟不定期组织运维团队内部技术交流会,由各运维小组分别介绍各自领域的技术知识和运维经验。

  在11月8日的第一场交流会上,网络组介绍了政务云的“1+N+1”网络架构,分区分层地讲解了政务外网、政务信息网、部门专区的网络拓扑、流量流转、运维控制、安全监控和异地灾备机制等,分享灵活、高性能、高可用性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实现方案。随后,大家针对政务云网络设计、组网架构以及网络运维实战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省直部门、省直事业单位数据中心整合工作的不断推进,政务云体量不断增长,要求网络结构持续演进。网络规模的持续扩大及结构的日趋复杂,要求运维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持续更新,以满足业务系统快速部署、稳定运行的需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交流形式很好,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今后,运维团队的主机组、数据库组、安全组等也将陆续作出技术分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