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区市“互联网+监管”业务梳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24 09:48

  5月20日,设区市“互联网+监管”业务梳理工作会议在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省审改办、各设区市审改办、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以及我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委体改处负责人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4月26日国办电子政务办在北京召开的“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交流会精神,加快推动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会上,中心软件处人员介绍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检查实施清单梳理工作要点,以及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系统的操作,并回答现场交流问答环节提出的问题。委体改处负责人强调指出,推进“互联网+监管”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途径;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诸多难题和困惑,需要通过“互联网+监管”加以破解;要按照国家“互联网+监管”平台规范标准,加快推动我省系统建设。会议对设区市开展业务梳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任务及时间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互联网+监管”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办电政函〔2019〕74号)文件内容,我省已列入试点地区范围,试点内容包括监管数据共享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监管、风险预警,以及监管方式创新等试点示范内容。按照通知进度安排,试点地区7月底前实现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联通对接,在重点领域取得初步成效;12月底前,试点地区基本完成试点任务,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