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更新第40版 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福建 时间:2019-04-13 14:03

  近日,闽政通APP完成第四十个版本迭代更新,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展示更加直观、实名认证更加便捷,增加了扫码登录功能,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2017年以来,福建省建设了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闽政通APP整合了全福建省政务服务资源,提供办事、互动和信息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从物理窗口、PC端到移动端的转变,初步实现群众办事“马上就办”掌上办。升级后第四十版本的闽政通APP,新增或优化机动车六年免检合格标志申领、公积金贷款测算、离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疾病预测等服务事项,让更多群众“少跑腿、少费时、少操心”。

  机动车六年免检“一趟不用跑”

  闽政通APP不仅可以查询和处理交通违章行为,还能够在线申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等。现在,为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闽政通APP又新上线机动车六年免检合格标志网上申领服务(六年免检服务),“足不出户”在家即可轻松办理车驾管业务。

  六年免检车辆“网上领标”十分便捷。福建车主只要实名登录闽政通APP,绑定车辆信息,自主在平台拍照提交“行驶证正副本”、“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即可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好相关手续,并将制作好的新年检合格标志直接投递到户(需支付EMS快递费用),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六年免检。

  优化提升全省公积金服务

  闽政通APP新接入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贷款进度查询、贷款额度测算等多项高频服务事项。在前期上线公积金账户查询(包括省直和各地市直公积金)、省直离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等功能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一次服务大升级,并完善全省公积金查询业务。

  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的职工可以直接通过闽政通APP进行省直公积金提取。缴存职工按照相关操作,在线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后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收到通知短信,直接点击界面上的提取公积金即可实现网上办理“一趟不用跑”,资金即时提取到账。

  依托大数据预测疾病风险

  闽政通APP上线了智能疾病预测、三高疾病问答、三高药品问答等智慧医疗服务事项,依靠海量数据预测疾病风险,并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疾病知识和药品信息。

  后续,闽政通APP将继续与可信第三方展开深度合作,针对医疗缴费、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高频场景推出缴费、充值、登记等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生活服务。(谢帝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