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副主任主持召开《数字福建建设促进条例》立法研究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4-12 17:03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的要求以及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的工作部署,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数字福建建设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研究工作。4月12日,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仁主持召开《条例》研究起草座谈会,省网信办、公安厅、机要局、通信管理局、广电网络集团、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研讨。

  会上,陈仁副主任介绍了《条例》立法的主要背景情况和工作要求,中心经济预测处介绍了《条例》草案的前期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条例》的总则、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内容,从四个维度展开深入探讨:一是数字福建建设中存在哪些问题需要通过立法予以解决;二是兄弟省市的信息化立法有哪些成功经验值得我省参考借鉴;三是我省已出台了一系列的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有哪些内容需要通过本次立法予以巩固提升;四是本次《条例》立法研究应重点突出哪些方面的内容。

  本次座谈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条例》研究起草课题组将充分吸收参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条例》立法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