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新增同名查询服务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04 17:20

  全省有多少人和你同名同姓?为宝宝取名如何避免太多重名?取什么名字符合规范汉字要求......即日起,这些问题,通过闽政通APP重名查询服务都能一键搞定。手机一查即可知,方便新生儿取名。

  福建省内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进入便民服务,依次点击“姓名重名查询”-“新生儿取名指引”,输入姓名后即可查询全省常住人口中的重复姓名数量,帮助家长降低取名的重复率,有效避免给孩子起“大众名”。

  在“查非规范汉字”中输入想用于取名的汉字,就能知道所查汉字是否符合通用规范汉字要求,避免因非规范汉字问题造成新生儿无法落户。通过闽政通APP的“户籍业务办理”服务,用户还能够进行“国内新生儿落户”在线登记,简化现场申办流程。

  闽政通APP已全面接入福建省公安厅多项便民服务查询功能,目前在闽政通APP可以查到的内容不仅包括姓名规范用字查询、重名查询,还包括身份证进度查询、居住证进度查询、户口跨市迁移等。市民只要输入办件受理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即可查询到证件办理进度,一切公开化、透明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