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9-08 15:50

签约仪式现场。

  9月8日下午,在厦门“98投洽会”的2018年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上,闽政通APP与支付宝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郑良西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首个签订战略协议省级政务平台

  闽政通APP与支付宝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助力“数字福建”为目标,共同推进和深化福建省“马上就办”掌上便民服务数字化转型改革,打造中国互联网政府样板。这也是全国首个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

  据悉,根据当天签署的协议,双方将优先为群众获得感强的高频事项,实现事项联办、一窗通办等“最多跑一趟”应用,打造移动端“一网通办”的服务汇聚平台。蚂蚁金服依据福建省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福建省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集成与互通的标准,更好地实现跨区域、跨地市、跨委办局的高效事项通办。

小程序访问量已破100万人次

  “闽政通”支付宝小程序8月31日正式上线,首批推出142个受众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服务事项,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闽政通”小程序即可直接应用,极大降低获取服务的门槛,一站式解决福建企业和群众全方面办事需求。

  截至目前,访问量已超过100万人次,数据统计显示,“闽政通”小程序用户最关心的是自己的社保问题。排在访问量前5名的依次为:社保查询、医保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公积金、出入境办证预约,都是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后续“闽政通”还将强化服务监管评价,整体提升用户体验,切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闽政通APP 2.0版本上线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闽政通APP新版2.0正式上线(https://mztapp.fujian.gov.cn:8190/9),界面改良更加直观合理,功能升级更加全面强大,实名认证也更加简便快捷。

  闽政通APP2.0版本首页增加的“服务推荐区”,强势入驻11个精品、高频、刚需便民服务。全新上线的“随手拍”功能,可随时随地上传图片反馈诉求,平台会将诉件快速转到对应部门办理。此外,新版闽政通APP还开通了个人信息快速关联查询等实用功能,加速提升了群众办事体验度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