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赴浙江省调研电子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7-30 19:08

  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升移动便民服务水平,7月25日,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一行赴浙江省调研电子政务及政务服务APP建设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数字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领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建设情况、应用成效和工作亮点。浙江省提出了建设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两个省”工作思路,建立了每个月由分管副省长调度一次、每两个月由省长协调一次的工作机制,构建了省市县乡一体化建设与管理的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调研组介绍了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建设情况,并就便民服务事项梳理、网上办理推进、统一身份认证、电子文件应用、电子证照共享、网上支付和结果快递等工作,与浙江省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移动客户端打造成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在手机终端面向公众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主渠道的成功经验,值得为进一步做好闽政通APP建设和运营推广工作借鉴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