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受邀出席“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
蔡荣富主任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5-15 09:31

  2018年5月5日至6日,以“数字中国建设元年”为主题的第二届“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海南陵水举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受邀出席,中心主任蔡荣富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联合举办,汇聚政产学研各方力量。来自10余个部委、30多个地方部门的业内领导,北大、清华、复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知名学者,以及华为、浪潮等知名企业的近百位产业领袖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从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数字中国建设蓝图等进行了深度剖析。论坛期间,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年度报告》、《大数据看数字中国的现状与未来》和《“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8》报告。

  蔡荣富主任在论坛上发表了《坚持顶层设计 强化统建共享——打造省级电子政务公共平台 助力数字福建建设》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数字福建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背景、主要做法、成效和未来展望。他表示,作为信息化建设先行省份,福建省在推进“数字福建”进程中,坚持顶层设计、强化创新引领、注重资源整合、强化统建共享,创新了电子政务建设模式,实现了数据跨部门共享,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带动了新产业发展。未来,福建省将重点做好“加强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推进大数据分析、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等三方面工作,并按照“贴近社会、贴近民生、贴近企业”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电子政务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创新应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