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闽政通”APP 福建人身边的掌上“办事通”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04-23 07:09

“闽政通”APP,让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一揽子事项。

  全面接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12345便民服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聚合省市民生服务资源,兼备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功能……一个入口,办理一揽子事项!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实现政务服务从PC端到移动端的转变,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合作建设了“闽政通”APP,以“互联网+”政务创新着力减少群众“办事难”,实现了全省政务资源整合,为公众和企业提供一体化办事服务、信息服务和互动服务。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现场,我们看到,上线半年来,这项掌上“微政务”逐渐成了便民“好服务”。

  “‘闽政通’APP很方便,动动手指就能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还可以通过手机上传审批材料,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邮政寄来的相关文件,顺利落户。”近日,老家在三明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他落户福州鼓楼的手续通过“闽政通”APP轻松就搞定了。“信息多跑路”就能让“百姓少跑腿”,办事“掌上”搞定的背后,是部门主动打破“信息孤岛”,优化整合政务资源的结果。据了解,建设“闽政通”APP,是福建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闽政通”APP按照“我要看”“我要办”“我要查”和“我要问”,将福建省主要的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在一起,打开APP,可以看到:办事大厅、便民服务和政务信息一应俱全,拥有权威、高效、便捷,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如今,“闽政通”APP已成为为民服务的新窗口。在前端,“闽政通”APP接入省网上办事大厅和各设区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超过13万项,实现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初步整合22个省直单位、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第三方可信便民服务资源357项,面向公众提供环境信息、社会保险、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和纳税缴费等21类主题服务,面向企业提供资质认证、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14类主题服务。在后端,“闽政通”APP实现人像识别、eID等多元实名认证,可以为全省各级政务平台提供统一认证能力;对接省财政非税支付缴费平台、多卡融合平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多个支付渠道,具备统一支付服务能力。 

  作为全省移动政务服务统一平台,“闽政通”APP已被列入数字福建公共平台向全省推广。(王柳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