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4-16 17:49

  

    4月12-13日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联合主办,我中心教育培训处协办的“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包括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海南、深圳、厦门等华南省份、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发改委及各主要支撑单位的三十余名碳市场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马爱民副主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林向东总规划师和生态处邱士利调研员出席开班式并发表了讲话。希望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增强推动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要求的能力,加快推进各地区碳市场能力建设工作。
    马爱民副主任、清华大学周胜副教授等专家就碳市场建设有关政策法规、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监测报告与核查、碳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答疑,德国联邦环境自然资源和核安全部(BMU)高级政策官员Alexander Handke先生、欧盟碳交易独立顾问Lutz Van Meyerinck先生等外籍专家就欧盟碳市场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介绍和交流;培训班还就“市场建设和监管”主题开展圆桌讨论,征集各地对加强碳市场建设和增强有效监管的意见建议。此外,培训还设置交易模拟环节,通过互动体验增强参训人员对市场机制的理解和对相关政策的把握。

   

     我中心陈仁副主任就此次培训做了小结,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以更加专业的技能为碳市场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