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7月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3-01 15:35

  1月,按照我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整合至省生态环境厅,中心碳排放登记处相应整体合并至省生态环境厅。

  1月,闽政通APP在全国25个已建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排名中位列第三名;在集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与江苏政务服务并列第一;一体化服务方面与浙里办并列第五;移动端在线办理成熟度居第二位。

  1月,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开通。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通仪式。

  1月,福建省12345便民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1月,中心在保障中央广域骨干网线路全年畅通、“护网-2018”演习协同保障、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平台二期工程(中央投资部分)、IPv6改造工作、电子认证应用推进及创新五方面获得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表彰。

  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整合省直事业单位数据中心的实施方案》(闽委办〔2019〕3号),省直事业单位数据中心整合工作正式启动。根据职责分工,中心负责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的日常保障工作;配合各省直事业单位制定和实施数据中心迁移整合具体方案;加快建设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期机房部分第二阶段工程,满足应用系统迁移的承载环境需求。

  1月,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我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感谢函及郭宁宁副省长批示。

  3月,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荣获省发改委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优胜处室(单位)三等奖。

  3月,“6·18”APP客户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4月,闽政通APP荣获全国信用APP观摩活动“优秀项目创新”奖。

  5月,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按照峰会组委会安排,中心承担了峰会政务网络保障和两个电子政务平台的参展工作,其中“福建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由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和闽政通APP等构成)获得2019年数字福建电子政务十佳案例。

  5月,福建省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5月,中心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就加强闽政通APP与百度全面战略合作签署协议,并在百度APP正式上线“闽政通”智能小程序。

  5月,复旦大学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并对“中国开放数林指数”获奖单位进行颁奖。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获得“数开丛生”奖和“新数倍出”奖。

  5月,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6月,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闽政通”掌上便民服务平台为载体,实现福建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6月,网络通讯处荣获2019-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6月,中心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奖”。

  6月,福建省公共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6月,福建省政务视频会议公共平台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6月,经济预测处党支部获得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经济预测处党支部、网络通讯处党支部、政府网站处党支部被评为省发展改革委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省级政务云平台结构化数据库加密系统投入试运行。

  7月,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动态管理平台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7月,福建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7月,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三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复。

  7月,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完成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门户和移动端、政务服务事项、政务服务资源汇聚、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电子证照、运维管理体系七个方面对接,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全国“一网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