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市场跨国公司交流平台2019年第二次汽车市场形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20 11:15

  近日,中国汽车市场跨国公司交流平台2019年第二次汽车市场形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出席并发表演讲,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会上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主题演讲。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政府事务经理靳瑾致辞。本次研讨会由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办,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戴姆勒、大众、丰田、通用、福特、日产、本田、现代、标致雪铁龙、捷豹路虎等十余家全球大型乘用车整车企业的政府事务部、战略规划部、营销企划部相关人员出席研讨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主任黄路明主持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对汽车市场运行规律与2019年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从各国汽车市场发展历史来看,不论汽车市场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汽车市场与经济发展都有很强的正相关。2018年下半年以来汽车市场出现持续负增长,但2019年第一季度乘用车市场终端需求下滑态势已有所好转。这主要得益于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消费者信心指数、企业预期开始恢复。展望未来,2019年未来三个季度经济发展将趋于稳定,随着各项利好政策落地,汽车市场发展环境将发生更多积极的变化。最后,徐长明分析了市场竞争格局变化,建议汽车企业未来更多要在提升产品竞争力上下功夫,而不是依赖市场总量的扩张。

  参会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经济咨询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