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玉副主任出席2019C3安全峰会数字政务安全论坛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09 11:12

  2019年5月7日至8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C3安全峰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预建未来·安全数字世界”为主题,网络安全方面的领导、技术专家、海内外学者以及行业精英参加此次峰会。其中“数字政务安全”分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主办,国家信息中心马忠玉副主任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忠玉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支撑了多个全国性重要信息系统建设,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政务领域最大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不断加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一是稳步推进全国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工作,提升全网的安全态势感知能力;三是电子认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规模化服务能力。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政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点保护工作,强化对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和交换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快完善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体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