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数联铭品公司推进普惠金融大数据合作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9-03-12 15:31

  2019年3月12日下午,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签署普惠金融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风险管理、指数研究、数据共享、征信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撑。

  同时,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将率先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展基于大数据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试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数联铭品签订四方合作协议,共同在整合国家和地方核心数据资源、搭建两江地区中小微融资服务大数据平台、共同构建多方参与的风险分摊机制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难点、堵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数联铭品董事长曾途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代表国家信息中心与各方签约。

  作为战略合作的主发起机构之一,国家信息中心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做好创新试点的顶层设计,在合法合规前提下面向合作各方提供数据支持,有效整合政府、企业数据资源,以中小微企业社会信用为重点,指导相关方开展平台开发建设技术支持工作,探索出一条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问题的新路径,助力我国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副主任陈强、魏颖等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