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晓波同志带队赴灵寿县调研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9-03-08 15:28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要求,3月5日—6日,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晓波同志带队赴河北省灵寿县开展实地调研,对接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有关事项。

  3月6日上午,调研组与灵寿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听取灵寿县方面意见,了解地方实际需求,明确帮扶重点。一是深化援智灵寿系列培训。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农村青年人才职业技能、加强基层党建”等领域开展相关培训活动,计划培训200多名党政干部及1000多名农村青年。二是启动国家信息中心教育扶贫专项基金。重点用于奖励扎根贫困基层、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三是帮助灵寿县编制“智慧灵寿”专项规划。依托国家信息中心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专业团队,以及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经验,帮助灵寿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编制“智慧灵寿”专项规划。

  针对国家发展改革委挂职干部提出的关于帮助建立数字乡村平台、中小企业融资信息平台和数据分析等诉求,国家信息中心将积极安排有关部门抓紧对接,协助共同开展相关工作。

  3月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灵寿县燕川乡西庄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慰问贫困户,并赴国家信息中心“飞燕+”教育实践基地看望慰问老师和学生,给老师和学生送去文具,实地调研考察教育实践基地工作运转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