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顺利完成互联网区IPv6升级改造
来源:辽宁省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28 16:3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改造工作的通知》(国办电政函﹝2018﹞70号),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厅秘发﹝2018﹞16号)的通知,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综合网络平台(以下简称省政务外网)加快推进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InternetProtocolversion6,IPv6)网络升级改造,按照国家要求,积极推动我省政务外网互联网区IPv6改造工作,保障2018年底前,支持省级政务部门IPv6门户网站的部署。

  按照国家要求,我省积极组织人员编制了《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综合网络平台IPv6升级改造方案》,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的反馈意见,为按时完成IPv6升级改造工作,增加备选方案,并积极协调省政务外网互联网出口运营商辽宁联通、辽宁移动,为我省政务外网互联网区分配了IPv6地址。

  为确保2018年底前国家任务的顺利完成,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我省经过多次研究探讨,积极向国家和其他省市寻求经验,并利用网络使用率低的时间(夜间),组织力量加班加点,测试了四种IPv6转换方案,并最终从中确定最适合我省现状、转换效果最好的方案进行实施,2018年底前顺利完成省政府门户网站IPv6的改造工作。目前,省政务外网互联网出口区域设备支持IPv4/IPv6双栈功能,辽宁省政府门户网站(www.ln.gov.cn)的主页、二级域名、第三方资源等都能正常通过IPv6进行访问,按时完成了国家对省级政府网站IPv6的改造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动省政务外网三期工程建设,尽快实现省政务外网全网IPv4/IPv6的双栈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