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培训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03 15:40

  2018年12月28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培训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云南、上海、甘肃、贵州、天津、河北、江苏南通、江苏淮安、湖北黄石、山东滨州、湖北宜昌、广西南宁的12个省市,分为综合、特色领域、服务优化、监管强化和大数据运用五个组,分享了各自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并演示了相关系统功能和运行情况。

  杨洁同志指出,公共资源交易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环节和手段。近年来,各地方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丰富了整合共享内涵,拓展了服务监管手段。下一步,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公平竞争、制度规范、服务支撑、阳光交易,持续深化整合共享、拓展平台交易范围,持续细化流程规范、积极推动制度创新,持续优化交易服务、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强化有效监管、加快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再上新台阶。

  周民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全国平台互通共享体系已经形成,有力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和市场资源共享,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功能不断深化,面向市场主体的交易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数据采集、共享和分析运用明显强化,为行政监督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还需充分发挥电子服务系统枢纽作用,不断提升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分析运用。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平台运行服务机构以及12个成果演示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国家信息中心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