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民副主任会见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郑翔玲女士一行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25 09:51

  12月18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会见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女士、副会长赵青女士等一行,双方就加强“一带一路”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周民副主任首先对郑翔玲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供决策支持的情况。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介绍了部门成立的背景,以及利用大数据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主要进展和工作设想。大数据发展部“一带一路”官网运行处处长王璟璇介绍了国家信息中心利用大数据服务“一带一路”决策和中国一带一路网的建设情况。

  郑翔玲会长介绍了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的背景,表示愿与中心加强“一带一路”数据共享合作,为商会企业在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进行风险提示和信息服务。最后,周民副主任向郑翔玲会长赠送了国家信息中心2016-2018年出版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丛书,郑翔玲会长向中心回赠了由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主办的《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纪念册》。

  综合管理部国际合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