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实施前沿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12 09:47

  12月6日—7日,“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实施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海南陵水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价格司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主办。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周民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大数据分析应用在支撑委宏观决策和重大战略实施中的牵引带动作用。国家信息中心自去年8月正式组建正局级编制的大数据发展部以来,通过整合跨部门资源,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大数据决策支持能力有了长足进步,大数据支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探索实践和努力方向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肯定和认可。

  周民强调,大数据流通交易、数据开放、数据资源定价、人才保障、数据安全等是国家一体化推进大数据战略的前沿关键问题,此次研讨会既是一次我们集中展示针对上述重要问题的初步思考研究的工作汇报会,也是一次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的思想碰头会。国家信息中心将积极吸收借鉴各部委和各地方的意见建议,不断促进完善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布局和总体规划。

  来自中纪委、中编办、自然资源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林草局等中央部门,海南、山东、江西、辽宁、贵州、河南、广东、内蒙古、贵阳、成都、深圳、大连等省市大数据管理有关部门,以及科研机构、高校、相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