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12 09:45

  2018年12月5日上午,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简称“在线平台”)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以及国家信息化工程领域专家和国家信息中心共同组成的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在线平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批复的全部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技术先进适用,工程质量优良,应用成效明显,在支撑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在线平台的建设成效,表示在线平台对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已经成为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开展投资管理的基础平台、成为各级各部门并联办理审批事项的协同平台、成为惠及各类投资者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助力投资管理水平提升的决策服务平台、成为投资管理重心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的业务支撑平台。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同志在总结时表示,在线平台一期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在跨部门、跨地区的大型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地方的积极配合是项目成功实施的前提,统筹规划和统一标准是项目成功实施的坚实基础。同时也提出在线平台的发展和完善是一项长期任务,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要做好在线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要加强和地方在线平台运维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要积极争取主管部门的支持,克服运行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要立足于改革创新,做好二期工程的规划,适时启动立项工作。

  在线平台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的纵横联动业务协同办理平台,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开展建设。横向联通47个中央部门,纵向贯通31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非涉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平台受理、并联办理、依责监管、全程监察”,并为实现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办理、纵横联动、协同服务、依法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