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助力汕头建设华侨大数据中心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10 09:43

  2018年12月9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在汕头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共同推进华侨大数据中心建设。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与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与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代表双方签约。

  程晓波指出,华侨大数据中心是汕头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体现,未来应重点做好三类工作:一是广泛汇集数据。全面收集和汇聚各方面“涉侨”数据,建立海量基础数据支撑;二是探索业务创新。以服务政府决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为核心,不断探索新的服务产品和形式,同时创新华侨大数据生态链,切实带动汕头乃至周边地区产业发展、人才汇集、经济繁荣;三是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家战略落地,彰显华侨大数据中心的价值。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华侨大数据中心建设。未来,国家信息中心将在华侨大数据中心建设上给予规划指导,推动华侨大数据中心相关建设纳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体系,促进华侨大数据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相关资源的互联互通、融合共享,全面助力华侨大数据中心建设。

  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汕头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