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玉副主任出席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第八期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07 09:40

  11月29日,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第八期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安全互联网之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忠玉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工业互联网呈蓬勃发展之势,世界各国正加速布局,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对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但随着工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业控制系统及设备与互联网连接,网络空间边界和功能极大扩展,以及开放、互联、跨域的制造环境,使得工业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主要表现在网络攻击威胁向工业互联网领域渗透、新技术的运用带来新的安全威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薄弱三方面。

  公安部十一局处长祝国邦、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宋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卫士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叶红出席会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副主任、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禄凯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李京春以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尼、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冯冬芹、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何跃鹰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