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波主任会见微软公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施瓦兹先生一行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1-09 08:56

  11月9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会见微软公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施瓦兹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程晓波主任首先对迈克尔·施瓦兹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家信息中心在宏观经济、电子政务外网、信息化等领域的业务情况,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对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的研究概况。随着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渐成为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智慧城市也发展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主要战略抓手。国家信息中心愿意与微软这样的国际一流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共同寻找符合国家发展、契合双方特色的合作点。

  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经济、分享经济、战新产业等领域为各级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撑服务以及业务咨询情况。

  迈克尔·施瓦兹先生介绍了微软团队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战略布局,并分享了微软在智慧交通、智慧民生等方面的应用实践,以及在国内各地的智能化试点情况,表达了与国家信息中心在智慧城市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