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发展趋势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0-31 09:29

  10月29日下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组织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发展趋势论坛,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出席论坛并致辞。著名密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安全研究》编委会主任王小云,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王东明做论坛主旨报告。

  马忠玉指出,《信息安全研究》创刊三年以来,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坚持高质量、高水准要求,在集中报道国际、国内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研究成果及最新应用,传播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和技术策略,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办出了特色,体现了优势,得到了业界和专家学者的肯定。

  马忠玉表示,《信息安全研究》杂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有计划地选取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热点焦点问题、关键核心领域进行深入报道,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宣传服务和技术支撑。

  王小云表示,以信息网络技术作为生产率增长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驱动力的数字经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政府治理效率提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同时,新技术的日新月异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严峻的安全挑战。她指出,密码技术的合理应用为数字经济安全发展可以提供技术安全保障,并结合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方面对密码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阐述。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信息安全研究》主编李新友表示,杂志将围绕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在学科建设、学术专题、专家视点等方面继续创新,做到前瞻、务实、实用。

  论坛围绕密码分析、人工智能与安全、5G通讯安全、区块链等技术前沿热点,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网络安全主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7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