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与日本共享经济协会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10-30 09:26

  10月26日,国家信息中心与日本共享经济协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指导下,旨在深化中日两国共享经济等新业态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和日本共享经济协会会长重松大輔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主持仪式。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表示,当前全球共享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出现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共享经济已经成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在拉动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的作用逐步显现。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在共享经济研究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成果,在推动行业发展、支撑政府决策、开展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日本共享经济协会在联合各界共同推动国家共享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搭建起跨国跨领域的交流平台,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借鉴,共同研究新业态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深化中日两国在经济领域尤其是新业态发展领域合作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在主持发言中指出,共享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也对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双方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推出更好的研究成果。

  日本共享经济协会会长重松大輔表示,希望通过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分享协会在推动日本共享经济发展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学习中国发展共享经济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与更多国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广泛交流合作的桥梁,共同促进中日两国乃至全球共享经济新业态发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共享经济领域深化研究及合作,共同策划和组织国际性研讨与交流活动,搭建同行企业参访、研修与商务对接的国际化平台;并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共享经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日本共享经济协会事务局海外合作专员王晏祺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