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京成立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08-28 11:53

  2018年8月24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就联合成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应用和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学颖副主任表示,区块链作为信息技术的典型创新应用,引起了各个国家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三家研究机构在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积累和专业人才队伍,希望实验室通过联合开展区块链基础技术和政策研究,推进标准化工作和实践应用,服务国家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修军、金融科技中心主任董宁,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艳卿,国家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吕欣及博士后工作站有关同志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