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亮相首届智博会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08-24 11:50

  2018年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受邀参展,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等一行参观了展区。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参会嘉宾覆盖政产学研领域,具有层次高、专业强、国际化三个特点。

  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受邀作为参展单位,在专题展区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基础平台”“重庆合作”等系列主题,集中展示了40余个产品及系统。展区总面积600平米,参展内容包括数字中国发展、宏观经济调控、“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扶贫、教育、金融、消费、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前沿应用系统,以及数研院与重庆当地多项合作成果,包括宏观经济数字沙盘、能源交易大数据平台、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分析等。此次展示内容汇聚政产学研各界优势资源,加快推动了协同示范新动能。

  程晓波主任在参观时,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进展,以及各参展单位的展示内容,并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肯定了大家的展示成果,对部分展示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展会期间,国家信息中心还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大数据和数字经济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建设数字中国研究院西部分院、西部大数据中心和西部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擎。

  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于2018年4月发起成立,数研院采用理事会制运作模式,首届理事会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大学、华为公司、浪潮集团、华融集团、数联铭品、全拓数据等7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以及商务印书馆、环球网、财新数联、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国信宏数、中联润通、北斗航天、赤玖软件、东方金信、数梦工场、河南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副理事长单位组成。数研院成立以来,整合内外部资源,汇聚产学研各界优势,打造综合性智库平台,通过成功举办大数据高峰论坛、发布《数字中国大数据报告2018》、与地方合作建设分院、创办《数字中国建设通讯》等,行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