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与百信银行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03-30 16:28

  3月29日,国家信息中心与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在北京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副行长兼CIO寇冠等出席会议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精神,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等文件精神,双方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各类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领域落地应用,有效激励守信行为,严厉惩戒失信行为,扩大联合奖惩应用效果。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围绕联合奖惩“黑红名单”进行信用信息共享,促进守信主体享受更加快捷、方便的贷款服务,将联合奖惩机制推向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通力合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