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通试运行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10-20 15:08

  

  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开通试运行仪式10月17日在省发改委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吕进中,首批省直25个成员单位的领导,项目业主单位省经济信息中心、承建单位浪潮软件集团和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监理单位福建中测公司以及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省数字办副主任、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陈荣辉主持了开通仪式。

  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汇集、整合政府部门在履职过程中采集记录的信用信息,建立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为政府部门及组织进行公共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持,为企业、社会公众和信用中介服务提供信用信息查询服务,是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存储、查询、发布的枢纽。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纵向与国家及设区市公共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横向与行业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平台一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信用福建网站和信息交换系统、省法人信用信息系统、应用支撑系统三大系统(即“一个网站,三大系统”),主要提供信用信息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查询共享、发布公示、异议投诉、多元化应用等功能。平台(一期)从8月4日开工,在两个月的时间建成并实现上线试运行。目前,平台开始与第一批省直25个成员单位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汇集了第一批25成员单位的117类的法人信息,已入库企业588123家,社会组织1825家,基本信息187万条,良好信息7888条,提示信息516条,警示信息35707条。

  下一步,将按照《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调试完善和优化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应用功能,逐步与所有的省级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和设区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接联通。同时,开展平台(二期)自然人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争取2015年下半年正式开通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