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公布
福建“政企互动直通车”等5平台入选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6-12-07 00:00
  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召开的2016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上,中国福建“政企互动直通车”、厦门市统一实名认证服务平台、南平市政府中介机构平台、漳州市政府网惠企政策公开服务专栏、厦门海沧区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信息平台入选第二届(2016)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中国福建“政企互动直通车”依托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软硬件平台建设,以服务创新促进企业发展。2016年8月上线运行以来,已有159家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实名注册,企业反映的问题快速得到有效解决。2016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政务”发展研究报告》指出,福建“政企互动直通车”是网络时代创新政府服务的积极尝试,其主要特点:一是渠道畅通,运行稳定。省政府办公厅落实“马上就办”要求,组织专门队伍第一时间采集、分办、落实、反馈,切实服务好企业,促进发展。同时建立“政企互动直通车”7×24小时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机制。二是渠道多样,互联互通。“政企互动直通车”由政府端、企业端两个部分组成。其中,企业端分PC、微信、邮件和短信4个渠道进行建设,微信、邮件和短信渠道通过数据接口与PC渠道互联互通;企业可通过上述渠道提交意见、反映情况和表达诉求;信息类型支持文字、图片、语音和视频等类型,方便政企快速互动。(周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