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全力推进“放管服”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9-10-31 07:50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

  依法取消涉及大气、水、噪声方面的环保竣工验收许可。深化环评审批改革,简化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区域—规划—项目”联动,对已完成规划环评的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内的35类基础设施和环境影响轻的项目试行告知承诺制。推行民生工程领域区域“打包”审批服务。对列入豁免范围的45类事项免于环评。

  ●持续创新服务机制

  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结合生态云大数据建设,建立亲清服务平台,增设企业办理环保类审批服务便捷通道,推动企业办事“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对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受理即审查。

  ●持续加强监管创新

  在持续开展“清水蓝天”专项执法行动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环境获得感。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有效调动全省网格员18000余人,助力生态环境执法。推行差别化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率先在全国实施全省企业环境信用动态评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