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注册用户超过150万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时间:2018-12-08 09:09

  网上办事、政务查询、诉求反映……2017年10日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上线运行,截至2018年12月6日,闽政通APP实现用户下载近450万次,注册用户超过15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9万。记者从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作为福建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闽政通APP的实用便民正惠及越来越多群众。

  惠民生 多项举措全国首创

  闽政通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而打造的全省一体化掌上便民服务大平台。闽政通APP运行以来得到市民广泛关注,可足不出户办理涉及五险一金、户籍、机动车、出入境、司法、税务等380多项全省通办事项,推出五险一金查询、交通违章处理、户籍业务办理、姓名重名查询、办事在线预约、医院就诊挂号、食品安全追溯等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从“网上办”变成更轻松的“马上就办”掌上办。

  值得一提的是,闽政通APP创造了全国多个“第一”:闽政通APP创新政务信息系统共享模式,打破部省信息共享壁垒,在全国率先接入公安部“交管12123”APP。闽政通APP也是全国首个同时与蚂蚁金服集团、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

  同时,率先建设省级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完成与福建政务服务网、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掌上住建APP、闽税通APP和e龙岩APP等政务平台用户体系交叉互认,实现用户信息的平台间共享、“一号通认”。

  多渠道 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除了闽政通客户端,“闽政通”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先后上线运行,多种渠道共同为3900多万福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政务办事新方式,通过手机,就能把服务“带进家门、装进口袋、拉进朋友圈”。(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