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门户网站评议员聘任暨培训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21 09:28

  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省经济信息中心联合召开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评议员聘任暨培训座谈会。王文晖等66位同志被聘为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评议员,省政府门户网站监督评议机制正式建立。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领导批示精神,为建立完善公众参与办网机制,鼓励引导公众分享用网体验,开展监督评议,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提高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水平,形成共同办网的新局面,提升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经济信息中心公开招募省政府门户网站评议员,自2019年2月份试行以来成效良好。网站评议员重点监督评议省政府门户网站各栏目,“中国福建”APP和微信公众号,以及闽政通APP;同时,适当兼顾省政府各部门网站、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网站评议员作为网站“啄木鸟”,经常阅读网站信息内容,及时反馈内容错误、链接失效等问题;作为网站“体验者”,挖掘网站服务亮点,查找网站栏目设置、功能设计不足;作为网站“评议员”,参加网站标准规范讨论,参与网站绩效考核社会评议;作为社会“评论员”,经常参加网站组织的网上调查、意见征集活动。

  会议介绍了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情况、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制度,以及网站评议员工作细则(讨论稿),演示了“福建省政府网站监督评议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参会的网站评议员就强化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提高用户体验等提出意见建议。

经公开招募,66位同志被正式聘为省政府门户网站评议员。图为聘任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