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3-26 17:33

  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培训班19日在福州举办。本次培训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省经济信息中心承办,全省132家单位139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分福建省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和福建省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两个部分。电子监察系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设,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安装部署及应用、运行要求及日常使用维护、运行保障常见问题等内容。统计报表报送系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统计报表报送工作基本内容及要求、数据审核要点、统计报送系统日常使用操作指南等内容。

  2008年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施行后,福建省开发了全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2011年,在此基础上,率先建设部署了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后来更名为全省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并增加政策解读电子监察功能)。电子监察系统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由省经济信息中心建设开发并负责运行维护,自2011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实现了对省、市、县共132个单位节点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时、全面监察,截至2018年底产生监察数据超过45万条,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