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与微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11-01 10:03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腾讯公司微信支付线—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腾讯公司就加强闽政通APP与微信全面战略合作签署协议,“闽政通”微信小程序同时上线。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马上就办”,构建以闽政通APP为基础架构的全省一体化掌上便民服务大平台。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蔡荣富、腾讯公司微信支付线—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闽政通微信小程序上线 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依托在广东等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经验,结合“数字福建”建设实践和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业务职责,优先在群众获得感强的高频事项实现事项联办、一窗通办等“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应用,将“闽政通”精品服务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入驻微信平台,服务大众。

  用户通过微信首页搜索“闽政通”,就能快速找到并进入“闽政通”小程序,“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完成实名认证即可随时随地一键办理诸多便民政务服务。小程序首批推出社保、公积金、交通、出入境等领域百姓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热点移动应用项目,让群众轻松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掌上办”。

  新增卡包功能 一键关联后便可办业务

  福建省内用户登录“闽政通”微信小程序,打开“我的证件”,即可看到社保卡和公积金的电子证照,一键关联之后便可以选择所需的服务,非常方便。通过“我的证件”-“社会保障卡”可以分别查询社保和医保账单(首批支持福州、厦门、泉州三地,省内其他设区市即将陆续开通),包括养老保险缴存明细、工伤保险划拨、医保余额、生育保险等信息;“住房公积金”提供省直退休人员公积金在线提取、省直公积金查询、省直公积金网上预约等服务。

  除了卡包服务,“闽政通”微信小程序还有很多亮点便民服务事项。省内参保人员一旦发现社保卡丢失,可实名登录“闽政通”进行挂失,及时防范社保卡被他人盗刷;申请预约出入境证件办理,线上免排队,最多跑一次,还能实时查看办证进度……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闽政通”小程序实现。

  下一阶段,“闽政通”将借助腾讯微信小程序、微信卡包、微信城市服务等丰富的资源,持续推进开发建设,增加服务资源的类型和数量。同时还将围绕热门公共服务事项,以满足群众的切身需求为出发点,优化办理事项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