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举行闽政通APP路演
来源: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7-10-18 12:00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7〕31号)和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的安排,10月16日,闽政通APP路演在福建信息大厦举行。省委编办、省效能办、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海洋渔业厅、省气象局、数字福建专家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

  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闽政通APP),整合全省政务服务资源,开发 Android和IOS版本移动客户端,提供办事服务、信息服务和互动服务,并具备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服务等能力,打造权威、高效、便捷的个性化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和企业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所需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截至10月16日,闽政通APP全部接入省网上办事大厅超过11万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省、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的五级贯穿,实现“一号申请、一次登陆、一网办理”。整合政府便民服务资源,导入第三方可信社会服务资源,实现台风路径、实时路况、医保社保公积金查询和办证预约等便民服务全聚合。对接全省12345政务服务平台,方便公众提交意见、咨询问题、反映诉求。聚合省市两级政府门户网站最新文件、人事信息、政策解读和民生资讯等丰富的政务信息,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

  闽政通APP开发了统一支付服务,建设便捷的缴款渠道。建设了实名认证、人脸识别,一站认证“你就是你”。以智能化的方式聚合信息,对用户进行数字画像,用户的办件、预约、诉求、收藏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基于时间、空间、人群及实用性,推送优质精准的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