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支持建设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9-01 15:43

  近日,国家海洋局发布《进一步支持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和生态省建设的若干意见》,从6个方面出台16条措施,支持福建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和生态省战略,增强引领示范效应。《意见》明确,支持建设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

  今年1月9日,6·18虚拟研究院海洋分院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揭牌成立,至今已对接项目50多项。《意见》提出,要积极推进“福建虚拟海洋研究院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给予经费和政策方面的支持;鼓励局属科研单位与“福建虚拟海洋研究院”、福建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突破海洋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转化一批高端海洋科技成果,提升海洋科技综合实力;支持创建“福建海洋科学家协会”,争取把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海洋高层次人才集聚地。这是壮大福建科技实力,营造更加有利于福建海洋科技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