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幸福家庭与成长健康”心理讲座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29 11:18

  6月28日上午,中心在九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幸福家庭与成长健康”的心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市妇联幸福家庭成长项目总负责人和幸福家庭心理健康讲师陈素敏,针对目前因疫情导致的特殊社会及家庭现状可能引起的各方面压力,辅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避免不良应对方式;也引导有儿女的家长,科学应对压力,合理关注并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保障社会稳定发展。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互动中开始。陈老师以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两方面为重点,讲述如何建设家庭关系以及亲子沟通的技巧,以理论加案例的方式,生动阐述创造和谐幸福家庭需要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在生活中不停地学习解决困难和舒缓压力的科学方法;在后疫情期,灵活运用沟通技巧,在与以往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家庭成员相处模式中,让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得到呵护与成长。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