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系列培训之“职场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21 11:41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提升大健康观的地位与意义,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为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正确面对和处理工作压力、调整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快乐工作,12月20日,中心邀请了中共福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戴鸿,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题为“如何发挥最佳工作状态”。

  戴老师从新时代面临新挑战,呼唤新作为入题,用中国近现代史每一阶段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人物的担当,用包括廖俊波同志在内的若干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正确认知工作、勇敢作为和担当为个人带来充实和幸福感。之后,戴老师从铺设干部积极状态的心理进取轨道,以及如何更好的沟通与团结协作两方面,从专业的角度教授大家如何感知自我、认识并管理情绪,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和舒缓各方面压力,拥有更加自如的自我疏导和调节能力,从而能从容面对挑战和挫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打造更加和谐的工作氛围,发挥最佳工作状态。

 

  讲座由陈仁副主任主持,中心领导均全程参与讲座,课后蔡荣富主任对戴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