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我省展望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3-01-06 15:25

  2022年,全省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克服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为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福建贡献。为更好运用大数据模型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省经济信息中心联合北京腾景大数据应用科技研究院,综合考虑各种宏观经济因素并结合长期趋势预测算法体系,依托动态更新的数据因子、学术前沿的算法模型对福建省GDP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测。分析2023年世界经济在不确定性中缓慢复苏,我国经济整体性好转预期增强,随着福建省内生产需求持续回升,多区叠加政策持续释放改革开放红利,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释放积极预期,全省经济有望进一步稳进提速。研判2023年全省工业有望延续平稳增长态势,服务业仍有较大恢复空间,投资将稳中趋优,消费将温和复苏,出口将承压回暖,预计全省GDP增长6.6%左右,有望在实际中实现更好结果。

(刊于2023年1月4日《福建经济社会信息分析》第1期(总第14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