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市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借鉴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9-23 09:06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下行态势,房地产投资有所下降,对相关消费也产生了一些影响。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各地也积极出台政策举措,供需两端发力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夯实经济回升向好基础。本文分析了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梳理了部分省市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政策措施,为我省提供参考借鉴。

  (刊于2022年9月21日《福建经济社会信息分析》第10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