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设我省科技创新走廊的思路建议
以泉州晋江市调研为例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08 08:25

  2019年1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自贸试验区、保税区联动发展,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打造福厦泉科技创新走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支持福州、厦门、泉州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发展‘引领极’,以高新区和各类园区为依托,打造科技创新走廊”。近年来,依托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带动已初步形成福厦泉科技创新走廊。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部署要求,省经济信息中心成立课题组,深入泉州晋江等地调研,梳理借鉴国内外建设科技创新走廊的经验做法,围绕提升区位优势、培育高端平台、强化政策协同,就深化推动福厦泉科技创新走廊(1.0版)向融通全局、要素集聚、机制先行的福建沿海科技创新走廊(2.0版)升级,并探索深度融入全国东南沿海科技创新大走廊(3.0版),提升福建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块中的位能,切实增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思路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