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雄:为数字经济提供福建方案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9-01-04 11:24

  在刚刚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数字经济成为热门。以“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为主题,会议形成共识:在全球互联互通时代,数字经济一定会成为全球产业的引领者,促使全球各国大融通、大联合、大融合。
  在这次峰会上,闽企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受邀出席,与来自世界多国的工商界领袖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在吴志雄看来,发展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而中国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最大的市场。
  “庞大的需求会催生行业的创新和实践。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建设者和引领者,这场盛会后,南威可以说开启了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起点和新征程。”吴志雄说,南威的目标,是带领中国数字经济走出去,让中国产品能够为世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那么,南威靠什么走出国门,争夺数字经济全球市场份额?记者了解到,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电子证照总体技术框架》等6项国家标准发布会上,南威作为国家电子证照标准制定组的组长单位亮相。南威推出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等模式,并推出异省异窗异地通办的创新产品,为办理政务事务提供了便利服务,成为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龙头企业。
  “南威是跟随着数字福建发展起来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我们把企业定位为拥有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世界级科技集团,我们要锁定一些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重大应用。”
  吴志雄口中的核心技术,是由南威创新研发的天和大数据系列产品,已出口七十几个国家。“以前中国许多大数据核心技术被美国、欧洲一些公司垄断,我们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实现国产化替代。南威的技术是我们对标美国一些顶级的大数据公司,锁定的就是底层的技术、基础的工具跟重大核心应用。”
  “我们在大数据领域的这种创新,瞄准的是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以此来获取全球化的份额。这样的路径会实现南威的全球化战略,能够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重大突破。”吴志雄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