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领导对跨境电子商务政策研究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6-01-27 15:38

  近日,省发改委魏克良主任、张福寿副主任、林文斌副主任对经济信息中心《借鉴试点地区经验 促进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研究报告作出重要批示。魏主任批示指出:“跨境电子商务是个热点问题,本文作了比较好的资料收集、分析”。张副主任批示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在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中要予以高度关注”。林副主任批示指出:“本文的一些对策建议可在推进两岸电子商务工作中予以吸收应用”。

  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对外贸易的新模式、新亮点和新趋势。针对这一热点问题,经济信息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政策研究。课题组搜集整理了杭州、郑州等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到健润福建自贸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福建跨境通、福建纵腾网络等公司调研,分析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建议我省借鉴其他试点地区经验,进一步壮大跨境电商实体、加强物流仓储建设、推动通关流程创新、优化检验检疫环节、塑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推动全省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