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一期)等项目部署至省级政务云平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12-28 16:09

    近日,省气象服务中心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一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12358价格监管服务平台部署至省级政务云平台。按照省级政务云平台管理办法的要求,两个系统均通过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现已正式上线,运行稳定。

  福建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一期)承担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三大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准备,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依托气象部门现有的业务系统和预警发布手段,融合各部门预警信息渠道,确保全省行政村(街道)、社区、企业、学校、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至少通过一种技术手段获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发出的预警信息。

  福建省12358价格监管服务平台以统一门户、统一的数据服务为建设目标,建设统一的物价公共服务体系、领导决策服务体系和业务服务体系,提升各业务部门间数据信息交互的高效畅通,标准化、电子化各业务流程,提高机关整体信息化综合水平,同时整合现有各系统间数据提取及统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