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金砖会议期间政务云平台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7-09-04 10:10

  为切实做好金砖会议期间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省经济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组织编制了《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业务系统应急恢复策略与操作步骤汇编》、《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建立科学有效、协调有序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应急管理和协调机制。

  8月31日,陈绍林总工带领电子政务技术处相关人员至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检查金砖峰会前的政务云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同时,按照相关安全主管部门"一分钟处置、主动上报、保留现场"的保障要求,展开了政务云平台信息系统安全演练,通过模拟政务门户网站被篡改、业务被非法入侵以及云平台遭受恶意蠕虫攻击等场景,完整演练了从事件发生、应急指挥、联动响应、妥善处置、持续监控的全过程,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的目标,也发现了一些不足。

  演练结束后,陈绍林总工提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点都不能马虎,一丝都不能侥幸;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机制的有效落实;丰富演练场景、多部门异地联动,并做好演练后的信息分析、报告和总结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提升处置效率。

  同时,中心组织政务云服务商在9月1日至6日金砖会议期间提供7*24小时现场值班保障,要求做到事前实时监测、事中及时防御、事后有效审计,确保政务云平台业务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

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