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4-03-24 11:20

  3月22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联捷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发改委党组(扩大)会要求,研究中心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把握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新任务,主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新福建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宏观经济研究和经济运行监测的前瞻性和精准度,为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赋能。

  会议要求,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未来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监测与评价体系、未来产业课题研究。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稳步扎实推进中心年度重点任务、重点信息化项目、重点课题工作任务。要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干部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