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4-02-07 17:18

  2月7日上午,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联捷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并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研究中心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大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研究力度,积极推广信用信息服务金融领域应用,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数字福建建设需求,聚焦数字政府建设、数据资源、人工智能等信息化前沿技术,创新思维、攻坚克难,为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大中心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端技术人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围绕2024年省发改委重点工作任务,找准中心的着力点和切入口,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如期完成,积极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抓到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春节前组织对中心办公区域、长乐云计算中心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认真落实省发改委办公室和委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提醒要求,树牢安全意识,做到人离断电、锁好门窗,自觉绷紧廉洁纪律之弦,严守纪律红线,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健康的春节。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